五年级快乐作文
寒假,我们一家去乡下阿姨家玩。上午在拉家常的时光中很快过去了,中午来到了,吃过午饭,在家里坐着,暑气蒸腾,外面,太阳肆虐的烤着大地,烤得处处都烫手,我耐不住这酷暑的炎热,和爸爸、姨夫一起去河里兜黄蚬。
姨夫拿了网兜,我们一起走到了小河边,下了水,我只有一种感觉“凉爽”透心的凉。酷暑的炎热顿时从身上一扫而光,真爽!水流十分急,我紧跟在爸爸和姨夫身后,小心翼翼地一歩步走向河中走去。走到了河中心不到的地方,姨夫说:可以兜黄蚬了!于是我们立马做好准备工作,严阵以待。只见姨夫拿着网兜用力往水下挖,将在河底的一些石头,泥沙,水草……一古脑儿的挖了出来,然后借着水的冲击力将泥沙等杂七杂八的东西冲去,留下一些石子黄蚬和螺蛳等大一点的东西,接着,我便在这堆东西里挑出黄蚬螺蛳放进袋子里,姨夫兜累了,让爸爸兜,我想爸爸一定会兜上来很多,果然不出我的所料,爸爸一兜就兜上十多颗,第二次,爸爸蹩足了气,涨红了脸,用上全身力气,兜上来一大堆,这回老爸兜得更多,足有20来颗呢!我看爸爸兜了这么多颗,眼睛都红了,也跃跃欲试,请求爸爸也给我试一次,爸爸答应了。我拿着兜,也学爸爸那样,装模作样地用力往下挖,可是我刚要往上提起网兜时,忽然脚下一滑,卟通一下,我掉进水里,我扑腾了好几下才站稳,还呛了好几口水,鼻子酸酸的很难受,爸爸和姨夫看着我的狼狈相,都笑了,我羞愧的无地自容,心想我可真笨,连这么一次也做不来。我站在水中也帮不了什么忙,于是便开始逆流而上游泳,水流很急,尽管我十分用力往上游,也只游了一米多。
经过一个多小时的“浴血奋战”我们满载而归,这次摸黄蚬,使我享受到了另一种水上乐趣!
傍晚,爸爸妈妈和我在阿姨家吃过晚饭,告别阿姨他们去乌岩游泳。
乌岩在郊外,到了郊外,天气格外凉爽,城市里的躁热和噪音丝毫无存。只有乡村的宁静与清新的凉爽的空气。群山环绕,绿树成荫,溪水清澈见底,好一片山青水秀的乡村景色。还未到乌岩游泳的地方,几里外,便有卖游泳装备的小贩小摊,我们买了泳衣泳镜,便赶向乌岩游泳池去。
到了游泳的地方,我们急急下车,直奔水中,这水真清澈,可以一目了然看清水底的一切。早已经有好多人在水中游泳了,他们有的在玩耍,嬉水,有的在洗澡,有的打水仗,打水镖,还有的玩累了仰卧在溪边沙滩上休息呢!我一看,也迫不及待地跳下水中游了起来。我在水中畅游,如“鸭子”一般,又像在天空中自游翱翔的海燕。我游的是自由泳,在水中游的速度比较快,像条灵活的鱼儿,我算得上是一只“水鸭子”,至少比在岸上坐着看的“旱鸭子”要强多了!
不过,我这只水鸭子也有惊险的时候,一次,我在游时不小心呛了一口水,一下没力气,沉到水中,我想喊救命,可是也没用,因为我整个人都在水中,更本没人听见,我急中生智,想起爸爸教过我的方法:在水不太深的情况下,索性沉到底用脚一蹬,蹬出水面,快速游向岸边,我照着这个方法,平静地沉到水底,然后脚用力一蹬,果然蹬出水面,我奋力向岸上游去,到了岸边,站住脚,我长长呼了一口气,有惊无险,差点儿我就没命了,以后我可要小心一点儿了。
我休息了一会儿,又开始游,过了一会儿,我游累了,可是在水中,不能休息,听说仰泳能躺着睡在水面上,可是我不会,我决定向爸爸请教,爸爸让我躺下来,爸爸用手托着我的身体,我一躺下就十分紧张,生怕爸爸忽然放手我会掉下去,所以绷紧身上的每一根神经,爸爸好像看出来了,对我说:“不要怕,放松,放松身体就会浮起来了!然后自然呼吸。”我按爸爸的话做了,果然浮了起来,躺在水中,望着蔚蓝的天空,是一种别样的滋味。
游了近两个小时,夜色渐渐降临,月亮也挂在天际,我们知道时间不早了,只好依依不舍地回家了。
今天真是快乐的一天啊,水中快乐的一天,别出心裁的一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