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些温暖但哀伤的夕阳将我们的姿势剪成忧伤的剪影,留在了弥漫花香的空气里面。
轻轻翻开旧册,淡淡的墨香弥漫开来。灰尘瞬间得到释放,漫天飞舞。墨迹依旧清晰可见,曾为挽留不了时间留下的泪珠,还找得到痕迹。轻抚,淡淡的凹痕,触动心弦。一页一页,清脆的声音刺入耳膜。一纸纸清晰可见,有些回忆似乎淡远,模糊不清。可某些重要的东西却不曾隐退。我想是该晒晒太阳洗去一身苍桑了。
掀开雾帘,让明媚的阳光毫无顾忌倾斜于身。与散发光泽的地板相碰撞折射出的光芒照着灰尘,细数,想抓住那不曾现实的透明物体。 玻璃褪去了层层流光溢彩,变得晶莹剔透。曾经的岁月,弥积于那明媚的阳光中,氤氲不再。微凉的风勾勒出优美的弧度,那群白鸟又将飞向何方,给天空留下深深印记。
“希望岁月不会迷失在我的记忆中,不再迷惘。” 如行云流水般趴在地板上唰唰写下这一行字,却早忘了已沉醉在固步自封的状态无法走出。戴上耳机,纯音乐缓缓流出,舒畅心扉。光影交替,把我定在那个意境的地步。连出一线悲伤。
回首韶华,多少青葱岁月,却不曾珍惜。我不想再说那句让我耳朵都快长茧的句子,我们为什么当初不珍惜,也未落得这番下场。那么轻轻一想,都是很快乐。执迷于一个微笑,即使未发自内心。 这是必经的成长,却不知何时是个头。 轻啜热咖啡,一股暖流充斥全身。从未泯灭的那股保留的纯真与幸福顿时散发。牵强地望向天空,澄澈透明,毫无一丝污垢。 炽热的空气中,想到了那氤氲的雾,如薄雾,轻轻消散。轻纱妖娆飘起。望镜,眼眸深处那股最淡的思绪,飘得很远很远。瞳孔不如以前单纯而熠熠生辉,只是那种我不敢相信的牵强与无奈。
以前不曾在意的东西,现在变成最值得珍贵的东西。任溯风吹起,洗涤那已被放逐的灵魂。不知为何,疏散的情感被拢到一起,压抑得我透不过气来。 我最放纵自己的长发,任它飘扬,那件久违的白纱裙,弥漫着青草与露珠交织的香味。可爱的流苏,抱上那个被自己成为幼稚的小熊,还是回复纯真。
拿出一张纯白的纸,熟练地折成一个纸飞机,狭长精致的手指起起落落,恍若蝴蝶翩跹飞来。放飞它,在蔚蓝的天空中回旋,起落,最后划出一个优美的弧度落入手中。笑靥如花,勾起淡淡的快乐。尽管它飞得不是很高很高,却有一种强大的满足感占据心房。
如此。想起了我去KTV必常的歌,隐形的翅膀。音符恍若就在耳边,飘逸的思绪又让我看到了它跌转时的笨拙。不禁笑出声。 有希望,总比没有好。就算不抱太大的希望吧,也要有。
密密匝匝的青藤一路延伸,有如我复杂的思绪。飘雨的日子,我总爱站在雨帘之中,撑着那把最爱的透明雨伞。站在小巷的转折处,如雕像般一动不动。眺望远方,朦朦胧胧之中的氤氲未从泯灭,还是那么爱雾呢。我想丢下雨伞,就那样站着。能让自己找回迷失的那份执着与纯真。 飘飘洒洒的针般细的雨,总能让我沉浸在美丽的回忆里。那么,就这样吧,时间就这样定格吧。纷乱的雨就那样飘着,流芒就那样占据所有的思绪。 如微风轻抚头颅,一篇空白感让我作呕。
到沙滩,积堆的流沙之中的烙印。笨拙地以为能逃避那些纷乱的事情,不再那么难过,却为那些杂乱的东西再加固,一个又一个枷锁。就那样一圈一圈走在沙滩上,看着整整齐齐的脚印,还有被磕了的贝壳。 海浪不厌其烦地拍打着柔软的细沙,变得潮湿不堪,一捏就随风飘走。站在离沙滩最近的地方,任来来回回的海浪拍击着脚掌,一阵惬意扩散开来,抖落滚烫的泪珠,让心中的自由得到释放。
坐在教室窗棂前,仰头眺望那斑驳的树影,以及长长垂下的青藤。和那块石头上的青苔。把思绪放逐到很远很远的地方,悲欢缭绕成烟云飘洒着。我最讨厌这种感觉,总以为就在眼前,却触摸不到,仿佛被从天空摔下来,重重的绝望充斥着心灵。那么遥远,却有那么一瞬间以为就在眼前。 那片天空有点蓝。
流云飘过,静默地想着。处于同一片蓝天下,却有着不同的荒凉。望着天空那一角,发现自己处于的地方太小了。天之大,地之大,却未有容身之位。轻倚街椅,拨弄着手中的琴弦,低沉沙哑的声音传入耳膜,对此于天籁之音。未想为自己渡上那层虚华,却不知被谁引进陷阱。枝桠轻晃,宛转悠扬的啼声是最美的依靠。奔逐于向日葵丛中,展望青葱岁月,如翩跹之蝶,笑靥如花,随风飘摇之裙摆,淡淡地形成那最唯美的一副画卷。 斟酌与率真,两者其选一。 清澈爽朗的笑声,回荡耳畔,挥之不去的涟漪。
我还是那么寂寞,现在以前,形单影只,在阴暗潮湿的地里不再是繁华落尽。 空洞的内心,用什么填补。 良药就是回忆吧。 实在败给了寂寞。一直以来如此。 然后虔诚祭拜自己能成为最最幸福的人。 反复思考。把记忆深处的回忆碾碎,成为最美丽的花。
安歌。 愿你安好。 流年似水。 陌步希。 贺荣升特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