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因为没有糕饼店的老板肯收她做干女儿,所以她经常望着空空的钱包兴叹,却也因此人见人怕——当然没人敢当着她的面这么说,因为太会吃了。
她最高的纪录:六十个蛋糕,一百二十粒水饺——当然是分开吃的。
这也难怪芬芳蛋糕店的经理会脸色发青,惊骇地瞪着她把五十个蛋糕吃完,从此怕她怕得要命。
回到家以后才知道。客人早巳恭候多时了。
“我回来了!”
单听声音就知道活力充沛、精神十足。
“啊!小姐,有客人要见你呢!”一个司机从车底下探出脑袋说。
“谁?”她鞋一踢就进来了。
陶成打量着她。
哇——好饿!她暗暗呻吟一声,坐了下来,也不管是谁要找她,眼睛盯着跟前的甜点。
她颓丧的垮下肩膀,耐心地等着……只要客人一告辞,她马上就可以大快朵颐了,嘻!
陶成会意一笑,赶紧打开自己带来的精致糕点,里头的每一块蛋糕可都是名师精心制作的。
“哇——”她眼睛瞪得好大。
口水差点滴了下来,眼珠子直直地盯着那些蛋糕瞧,一刻也舍不得移开。
朱晋三赶紧做介绍,“这位是丰永产业的总经理陶成先生;这位是他的机要秘书王小玲小姐;这位是爸爸跟你提过的大学时期的好朋友高叔叔;这位是高木叔叔的好朋友汪文城先生;而汪文城先生又是陶成先生的好朋友。”
为了达成心愿,透过了层层的关系终于找上了朱梦玲的爸爸,可见陶成的人脉之广。
朱梦玲点头如捣蒜,一心一意只想吃蛋糕,根本没把老爸的介绍听进去,她以为这一次就跟一般来她的家拜访的客人没两样,根本不关她的事,没想到……
陶成说出了拜访的原因,让她惊骇地大叫——
“什么?!要我冒充丰永产业总经理的女儿?”
“是的。”
“为什么?”她吃惊的看着爷爷、爸爸和妈妈。
他们显然没有反对的直看着她。
“请你冒充也是不得已的。”陶成痛苦的说出为何要请她冒充的理由。
原来丰元集团的董事长,也就是现年七十三岁的裴文达,急着要帮唯一的长孙裴克纬征婚。
裴克纬的父母亲在他三岁的时候车祸身亡,从此这唯一的血脉就和裴文达相依为命,如今裴文达的健康一日不如一日,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要在有生之年,看到唯一的孙儿完婚。
“可是……”朱梦玲简直吓呆了。
“你知道丰元集团吧?”
朱梦玲赶紧点头。
电视广告天天在播耶,她家的电器用的都是“丰元制造”。
“它是国际性的大企业,董事长裴文达在政商界具有丰常大的影响力,丰永产业和丰元集团属于母子关系。丰元的连锁关系企业,有丰永产业和丰裕产业两大势力在竞争——”
竞争谁的女儿能被裴文达相中,从此飞上枝头当凤凰。
“你的意思是……”
“我女儿很幸运地被相中……”陶成深吸了口气。“裴董事长决定由我和丰裕产业的总经理叶水春两人之中,挑选其中一人的千金做为他的孙媳妇。”陶成终于把实情说了出来。
偏偏女儿在这时候失踪,眼看相亲舞会就要举行了,他怎能任由女儿错失良机?
因此……他无论如何都得一搏!
“为什么一定要从你们两位之中挑选出一位?别人家的女儿不行吗?”朱梦玲的妈妈也听出了端倪。
“克纬公子今年二十四岁,刚拿到硕士学位,如果裴董事长在这时候有个万一的话,他当然希望有他最信得过的人继续辅佐他的孙儿,而联姻是最好的保障。”
“原来如此。”大家都深吸了口气。
“你是如何找到梦玲的?”爷爷朱德兴也问。
“要找到梦玲小姐并不难。”王小玲一笑,拿出成叠的资料放在茶几上。
她那篇最受轰动的校刊访问,就在最上面。
突然,朱梦玲的肚子不文雅的发出一声咕噜。
“你吃、你吃。”陶成很体贴的赶紧拿块蛋糕递绐她。
朱梦玲不好意思的接过蛋糕,立刻大快朵颐。
“妈,我的红茶……”
“来了、来了……”
几乎在朱梦玲接过蛋糕的同时,朱妈妈就已经起身替女儿准备红茶了。
“爱吃鬼!”朱妈妈放下红茶,宠溺的瞠了她一眼。
看她蛋糕吃得差不多了,陶成赶紧开口。
“朱小姐,你答应吗?”
朱梦玲立即摇头。
“爸爸妈妈不会答应的,这种事情他们怎么可能会……”
“我们都赞成。”朱晋三沉吟的点了下脑袋。
“啊?!”朱梦玲的下巴差点掉下来。
“我们都赞成。”朱德兴肯定的说。
“啊?!”家人都赞成?朱梦玲当场傻住。
“呵呵呵……”朱妈妈含蓄的笑,其实心里想的是,对方可是豪门大户耶,让女儿去见见世面也好,享受一下千金般的生活,嘻嘻……
“反正又不犯法。”朱妈妈真替女儿高兴。
“谁教我们家的恩人是陶总经理的好朋友。”单纯而又正直的朱晋三也这么说。
连最具权威的爷爷也朝她肯定的点头,要她接受……
“不,”朱梦玲终于大喊。“我不答应。”全家只有她一个反对。
“你都把人家的蛋糕快吃完了,还不答应?”朱妈妈笑瞠了她一眼。
“嗄——”朱梦玲看了眼快被她吃光的蛋糕。怎么不早说呢?
单纯的她还以为吃了人家的蛋糕,还不肯答应帮忙,真的很对不起人家,一时间惊慌失措。
“别忘了,当初爸爸要申请那张运输公司执照,你高叔叔帮了我多少忙!”朱晋三逼她接受,否则就不能零用钱了。
“怎么可以不能零用钱?”她马上抗议。
那她不就不能吃她最喜欢的蛋糕了?
“只要你肯答应帮忙,你需要什么尽管开口。”陶成讲得十分客气。
两叠厚厚的钞票,立刻轻轻的推到她的面前。
“不管你答不答应帮忙,都请你收下,这算是我对于你一心想将自家的空手道馆发扬光大的精神,表示由衷的敬佩。”
陶成很有礼数的提醒她:别忘了她最大的心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