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一个黑夜,一个无边的黑夜,月亮已经深藏进了云彩。喧闹的城市似乎也已安睡,静静的,静得出奇……
我从小就怕黑,怕这似乎能吞噬一切的黑,不敢关着灯睡觉,不敢在夜里穿过幽长的楼道,更不敢独自一人来到那个无人问津的陈旧车库。可今夜,这个月黑风高的夜,家中的一只灯泡坏了。“赵铭菲,去车库取只灯泡上来!”老妈一边在厨房忙得不亦乐乎,一边喊道。
怎么可能?老妈难道不知道我怕黑吗?“不……”我一个“不”字刚说出口,又马上被我硬吞了回去。不过,我马上都要过13岁生日了,如果我现在还不敢去车库,那岂不是要贻笑大方了?不行,那可太丢脸了!要不,先试试?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行?不行还可以回来嘛。我转念又想,硬着头皮,咬咬牙,嘟囔道:“好吧。”
早去早回,说干就干,我披上外套,穿上鞋,“呯”的一声关上了门,瞬间,心里便打起了退堂鼓,外面一片漆黑,只有对面的楼房依稀亮着几点光,若隐若现。我几乎看不见前方的台阶。这深遂的黑中,仿佛还蕴藏着一个个妖魔鬼怪的幻影,潜伏在一个个角落,正慢慢飘浮。不过,“不过‘楼道’非好汉”,若我刚出门就吓得退避三舍,逃回家中,那我可不就成了臭名远扬的胆小鬼了吗?这可不行。赵铭菲,别怕,鼓起勇气,你一定能行!我深吸一口气,眉头微皱,眼眸中闪烁着一份坚定,我的手攥成了一个拳头。加油!不过,刘备打天下都有三兄弟帮忙,我自然也不会单枪匹马上“战场”。这不,我也带上了与我同枕共眠的“心肝宝贝”——手电筒。我迅速从口袋里掏出一支手电筒,“嗒”一按,眼前的路马上就变得明亮起来。
但是,祸兮福之所伏,亮是亮了,可扶手的倒影,栏杆的倒影,台阶的倒影,立刻映入了眼帘,我的手不由自主地微微抖动,倒影也紧随其后,抖动起来,仿佛正颤颤巍巍地向我走来,下一秒就会把我扑倒,把我吞入口中。我的耳旁“嗡嗡”直响,攥着手电筒的手心渗出了汗水,嘴唇一定已被我咬得发紫。别怕,别怕,我不断安慰着自己。拿出你的勇气,振作起来呀!可我的心就是不争气,依然“扑通扑通”直跳。“嗒”,可最终,我仍然没出息地关上了手电筒,剩下的路只能靠自己了!
我摸着黑继续往前走着,走道一侧那面雪白的墙上,刻满了鲜红鲜红,红得触目惊心的小广告,犹如千万双布满血丝的眼睛,全都紧紧地盯向我,盯得我心中阵阵发虚,冷汗直往外冒,毛骨悚然。别怕,别怕,神啊鬼啊根本不存在,没事儿的!我安慰自己,鼓起勇气,加快步伐向前走去,虽然心中有几丝恐慌,不过我依然是面不改色,镇定自如。
终于,我平安地到达了地下一层。可福无双至,祸不单行,刚到楼下,眼前便闪过一个人影,悄悄地走着。我立马躲到了大门后,提高了警觉,脑袋里也开始了疯狂的胡思乱想。半夜里出来,肯定没安什么好心!难道是小偷?会不会入室抢劫?千万别是的呀!我的心满负荷运转着,紧紧地拽着已经湿润了的衣角。但是,先别害怕,你还没确定他到底是什么人呢,世界上哪来那么多坏人?再说,即使是坏人,书上不也有很多小学生智斗绑匪的事例吗?我也肯定能够对付。我保持了冷静,目光紧紧锁定了可疑目标。那个“坏蛋”慢慢走近了。哼,来吧,我不怕你!不过,那脸,这么熟悉……哦,原来是楼下张大爷出来扔垃圾呀!呼,果然是虚惊一场。我紧绷的神经瞬间松弛了下来,长舒一口气。
接下来,我便启动了急速模式,开门,取灯泡,上楼。在“吱——”一声脆响之后,我再次平平安安地“回归”了我那灯火通明、温暖洋溢、最最亲爱的温馨“小窝”。啊,回家的感觉真好!
“其实,黑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可怕,可怕的是你那畏惧黑暗的心理。”妈妈一边接过灯泡,一边语重心长地说:“菲菲,你真的是长大啦!今天你超越了自我,战胜了黑暗,在我们心中,此刻,你就是一位最棒的勇者!”我挠挠脑袋,嘴角一咧,乐呵呵地笑了,两只小酒窝中灌满了甜蜜。这笑中,包含着一份成功的喜悦,一份胜利的骄傲,更是一份超越自我后的自豪!今天,我是勇者,一位战胜黑暗的勇者,一位超越自我的勇者!
是啊,黑夜,不正如生活中这诸多的困难吗?其实,它们并不可怕,只要我们有一颗勇于挑战的心!以后,我一定要做一名学习上的勇者,生活上的勇者!困难,你大胆地来吧,我一定会勇敢地迎接你的挑战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