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是暑假,期末考后的第一天,我和爸爸一起去体育馆玩。
迷路对我来说是相当可耻的事,但我确实因为大意而迷路了。
游泳馆我和爸爸去了多次,但又由于一年没去忘了好多,再加上体育馆其实离家不近,走路至少要走上贝半小时。
游泳完了,因为我怕坐公交车会晕车,走路又费时间,爸爸就让我自己一个人骑自行车回家。爸爸和我都自信满满,因为上次我去市图书馆是自己回家的,图书馆在郊区,那里的路我一次都没去过,比游泳馆远五倍,坐车也要一小半,我就凭来图书馆的一次记忆,就能顺利自己骑自行车回家。所以我是认为我不可能会迷路,要迷路早在上次在温州市图书馆回家的时候迷路了。
这次去游泳馆我没向上次去图书馆那样,在车上记忆,我在车上睡着了。我匆匆让爸爸指点我一下路线,爸爸说:“到天桥右转,到白鹿影城,接着就会看到中山公园,你会走的就不说了。”
我听都没听仔细就骑走了,我认为自己实在不可能迷路,到了天桥,由于我没听仔细,就向左转了,结果可想而知,我正在迷路。我左转看到了白鹿州公园,我记得爸爸好像说白鹿什么的。
我骑了一小时的车,越想越不对,怎么可能这么久都没到中山公园。接着我看到了妈妈工作的冶炼厂,那地方在我四年前妈妈带我去过好几次,那地方从家开车到那也要接近一小时,我有些怀疑自己真的迷路了,但我又过度自信,不到黄河心不死。
就在我迷惑的时候,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,我赶紧把车匆忙还了,到公交站上躲雨,我看了一下公交站上的地图,我才彻底醒悟我路走反了,越骑越远,难怪迟迟没看见中山公园,我现在骑回去太迟了,再加上下雨了。我在地图上找不到回信河街的,也就是回我家的那路车,但找到了去中山公园的那路车,坐五路车到,但我担心我坐错车,就问了等车的人,他告诉我坐对面车站的五路车。
我去了对面车站又问了一个人确认了一下,我刷了市民卡,坐上了五路车,我特让司机到中山公园时跟我说一声,司机特别冷漠说:“如果每个人让我叫,我该怎么叫啊?你自己听广播。”
此时,已经四点半了,爸爸走路也早回家了,爸爸认为我骑车会先到家,就把钥匙也给我了,让我到家后给他开门,爸爸现在一定心急如焚。过了二三十来分钟,我问司机:“叔叔,中山公园到了吗?”司机又是相当冷漠地说:“刚刚我停了这么久,广播也重复了多次,你已经过了一站了,中山公园在上一站。”
我突然觉得自己智商怎么这么低,这样也会把自己弄丢。我赶紧下车,掉头就往回跑,这时雨已经停了,我往中山公园跑,但是我没想到这竟是中山公园的后门,我这里几乎一次都没去过,我平时去中山公园是能直接看到“中山公园”四个字的正门。
我遇到了一个交警,这个交警还是热心的,我问:“叔叔我迷路了,你知道信河街怎么走吗?”交警说:“你直走两个红绿灯,到第三个红绿灯右拐。如果你真的回不了家了,我们这的组长会开警车送你回家的。”
我想去取车,用市民卡刷,却亮红灯借不了,我想起可能还的时候没还成功,爸爸卡里的三百元被我泡汤了,我真想哭一场。
我按照交警说的话回家,但走路还真的很远,也要走半小时,我看见天已经暗了,我觉得我的家人一定很着急,我向路人借手机打给我家人,但问了四五个没有一人肯借给我,他们可能害怕我是骗手机的吧!
这半个小时的路在我心里像是要走上好几年。
我按照交警说的话顺利到家了,我在远处看见爸爸的身影坐上车飞快地开走了,我想叫都来不及了,他们一定是去找我了。我实在忍不住大哭了起来。
我们的邻居叫住了我,让我打电话给我的家人,但打了好几个电话迟迟没人接,我写下了我爸爸的手机号码,沮丧地开门回了家,家里一个人也没有。
妈妈回来了,她听说我迷路了,马上从厂里跑出来,为了找我,闯红灯险些被大卡车撞到,全家人都去找我了,都想要报警了。
家人看到我回家后开心了许多,我觉得无比地羞耻和愧疚,我这么让家人为我担心我太愧疚了,爸爸也因此被妈妈和爷爷奶奶训斥,我有些自责。
妈妈告诉我,这次迷路真是有惊无险,外面的坏人特别多,让我下次不能大意。我外婆的姐姐的女儿,她十三岁的时候,和我一样年纪,在山上迷路了,结果遇到了坏人,被坏人骗了,结果找到她的时候,她已经疯了,被送进了疯人院,结果真是太悲惨了。
妈妈告诫我,像我这个年龄的孩子是最容易被骗的,要我一定要小心。我的家人一致决定,从今以后我再也不能一个人独自走远路了,一定要有家人陪着。
我觉得都没有之前自由了,还有我爸爸的那三百元钱,我一定要凭着自己的实力赚到赔给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