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同桌,名叫林森,简称:阿森。我和阿森第一次见面是在幼儿园,那时候的我才5岁,阿森大我一岁。阿森性格内向,不爱说话,脸上有两个小酒窝,个子也很小。我记得每次课堂游戏阿森都会独自坐在座位上玩他的积木,我每次都很好奇,问阿森积木怎么玩,阿森都是保持沉默,继续玩他的积木。直到有一天,阿森主动找我说话,问我要不要和他一起搭积木,说他教我,我很惊讶,阿森终于和我说话了。自从那天起,我们经常一起搭积木,慢慢地,我们就成为了好朋友。
上一年级那会,我和阿森成为了同桌,阿森每天上学都会塞给我两颗糖果,然后笑眯眯的对我说:“早啊!”,我都会把糖果带回家,然后小心翼翼地放进糖果罐里,不舍得吃。阿森学习成绩很好,特别是数学,每次考试都是年级第一,而我的成绩则一直处于中游。我从小就喜欢画画,每次上美术课老师都会夸我画得好,有次市里有比赛老师推选我参加,我拿了一等奖,这也是我唯一感到自豪的地方。
从一年级到三年级,我和阿森都是同桌,直到四年级的时候分班,阿森被分在了(1)班,而我在(2)班,虽然不在同一班级,但阿森依然坚持每天给我送糖果,课间的时候也会找我聊天,然后中午放学了一起去食堂吃饭。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和阿森一起放学回家,听阿森讲他在新班级里的事情,阿森说他交到了新朋友,当时听到阿森这样说我真替他感到开心,因为阿森性格比较内向,所以一直以来只有我这一个朋友。阿森能交到新朋友我真的很欣慰,我也很明显的能感受到阿森当时有多高兴,我们每天就这样聊着聊着就回到了各自的家。
这样的生活直到小学毕业那天,阿森说他要去其他地方上学了,因为他爸爸被调到了其它地方工作,所以他要搬家了。我只记得他走的那天我去送他了,我把这些年存的糖果拿给了他,当做道别礼物,阿森说;“我们会再见面的。”初中的生活很不习惯,新的同学,新的老师,和新的环境都让我感到陌生,从走读生变成留宿生,每天都要早起晨跑,课程表的科目也从语数英三科变成了九科,学习上的压力也大大加深。刚开始很不习惯没有阿森的日子,每天都会往糖果罐里存放一颗糖果,看到糖果就会想到阿森,但后来因为学习的忙碌,慢慢地适应了没有阿森的存在。
初三那年为了备战中考,同学们都是深夜挑灯在复习,那种紧张感,和老师每天说的倒计时最后一个月的感觉一模一样。每周一升国旗都会在国旗下听着老师们的发言,中考,是你们人生的一大转折点,所以在这最后几天里,希望同学们要抓紧时间,好好复习。教室总是天没亮就有同学在看书,上课也只能听到翻书的声音还有笔和纸摩擦的声音,那种场景和刚上初一时的顽皮打闹完全不一样,仿佛从稚气里增添了许多的沉稳。
时间也一点一滴的在流逝,中考如期而至,刚进考场的我们意气风发,每做完一张试卷就如打败了一个敌人,从考场里出来的我们就像一名刚下战场的士兵,面容严肃,心里却又带有点担忧。初中的汗水就这样洒在了每一张试卷上,这样的日子停留在了毕业照里。
暑假的时光如光速般的快,转眼间我已站在了高中的校门,今天是高一新生报到的日子,人流量很多,好不容易挤进人群中,查看了自己所在的班级,高一(8)班,然后我又快速的扫了一下,除了自己,一个熟悉的名字都没有,有点失落。提着行李的我来到了老师安排好的宿舍,怎么说呢,心里有点难过,毕竟第一次离家那么远,很不习惯。
第一节是数学课,老师幽默式的介绍完自己,就言归正传了。同学们都很认真的在听课,只有一两个同学开了小差,我就是其中一个,毕竟上数学课的我经常这样,所以我的数学成绩,大家可想而知。要问大家上课最希望听到的一个声音,那就是下课铃声了,是的,这种能让人们瞬间精神充沛的声音,谁不喜欢呢?就这样,一周过去了。
今天是星期一,也是开学第一次升旗,收到校服的我们都穿着它去升旗了,升旗仪式结束后,就轮到校长上台发言。校长说了什么我不记得了,我只记得,回到教室的我们,班主任就向大家宣布了一件事情,那就是有位新同学将要和大家度过接下来的日子。我趴在桌子上,似听非听,班主任说完,就叫新同学进来做自我介绍。“大家好!我叫林森,接下来的日子,请大家多多关照!”林森?听到这个名字的我条件反射性的抬起了头。林森同学,你就坐在那位女同学的旁边吧,班主任意思性的指向了我这个方向,我只见那位新同学走向了我,在我旁边坐了下来,微笑着对我说了声:“好久不见,我们,又见面了。”随后,往我桌上放了两颗糖果。
小学毕业后的我们就再也没见过面,时隔三年后,我们又见面了,而当我再次见到阿森的时候,我竟然没有第一时间认出是阿森,阿森这三年来变化好大,个子长高了很多,小学的时候我还比阿森高出一个头的,怎么三年后的阿森,竟然高出了我两个头,现在的阿森,很阳光,也很自信,当年那个我认识的内向小男孩,不见了。我能确定没有变的是,阿森微笑时露出的那两个小酒窝,还有,给我带糖果的这个习惯。三年后再见面,我们又成为了同桌。
有阿森在的日子,连空气都是鲜活的,就连照在身上的晨光,都比往常还要暖和。阿森说;“高中这三年,我都要当你的同桌,所以,往后的日子,请多多关照哦。”听到阿森这样说,我笑了,很真诚的笑了。我怎么也不会想到,我们还能像以前一样,一起去食堂吃饭,一起聊天,一起肆无忌惮的放声大笑,这样的感觉,真的很好,那种只要在一起就会很快乐的心情,真的很美好呢。
高三拍毕业照的时候,阿森就站在我的身后,脸上带着笑容,不过,目光却挺留了在我身上,毕业礼物,我还是送给了阿森一罐糖过,不过这次的糖果,不是高中这三年来阿森给我的糖果,而是初中三年我每天存放的糖果。那年的我们,考上了不同的大学,分别的日子,再次降临。
现在的我,每当想到和阿森在一起的日子,脸上总会洋溢起笑容,而让我感到最难忘望的一句话,就是阿森那句“我们还会再见面的”,似乎所有你希望的一切,都会再次遇见,以美好的方式,再次来到你身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