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时,窗个那震耳欲聋的乐曲声又响起来了,我静静地关上窗户,又开始进入古典音乐音乐的世界里。它像一种精神的支柱,又如一座生命航标,吸引着我,指引着我,让我在人生的旅途中一步一步地迈进。
自然收束,顺水推舟。不论哪种文体的文章,在把内容表达完了之后,自然而然地收束全文,而不去设计蕴意深刻的哲理语句,不去雕琢丰富的象征形体,这样的结尾完全避免了文章画蛇添足、无病呻吟的结尾毛病,显得单纯明快、朴素无华,在中考作文中得到广泛运用。小作者以“有如一种生命的导引,吸引着我,指引着我”收束,文章呼应生辉,有卒章明志的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