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月决定去向薇薇道歉,不料一抬头,发现薇薇已经站在了自己面前。老师远远在站在边上,冲着两人傻笑。梦月脸一红,说了句“不好意思”。薇薇悄悄地靠了过来,搂住梦月:“是我太任性了。”薇薇与小月的手紧紧地握到一起了,她们明白,春回大地,自己的友谊又有了新开端。
结尾扣题,美不胜收。在考场上,作文切勿跟文题若即若离,最积极而有效的办法就是反复点题,渲染并突出文题。文章用诗一样的笔墨叙述故事,读来真是唇齿留香;文章最后用“春回大地,自己的友谊又有了新开端”收束,不仅将故事妆扮得美不胜收,还巧妙点题,获取保险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