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中记忆作文
还记得,小时以为裸婚就是不穿衣服结婚;还记得,小时以为全世界只有两个国家,一个叫中国,一个叫外国;还记得,小时以为自己长大可以拯救世界,现在才知道全世界都拯救不了我……
小时
“阿月,给糖糖,妈现在忙,去外外玩吧!”多么幼稚的话,可小时就是听这些长大的。“恩,妈妈,糖糖!”我还雀跃着小手拿糖吃,当时是住一个大院里,好几户人家,院子里有一些小昆虫。我始终记得,我就爱拿着吃的往院里跑。吃糖时,咬下一点,给小蚂蚁一点,那一点糖对小蚂蚁来说是一个巨大的糖块;吃雪糕时,我才舍不得给它们,但或多或少还是会滴下几滴雪糕,就这么几滴,便能把小昆虫给淹了……
我看见了一个东西,那是什么?黑不溜秋的,院子里就我一个小孩,所以我就把自己当昆虫大王,这是我自封的,因为没别的小孩玩儿,大家都拿我当小不点,给我点吃的便把我打发走,不和我玩,我就当自己是昆虫大王,和那些比我还矮小的小玩意玩。因为我是昆虫大王,所有昆虫都理应是我见过,怎么这只没见过?而且这只相比我的蚂蚁大,一定是吃胖的。
我把它捉起来,放在手里看,我抓到一点网状的软软的玩意,但我不管,我不在乎那玩意,初生牛犊不怕虎----那时胆大。我仔细的观察它,但忘了当时怎么回事,竟然吓哭了。
妈妈和住在院子里的阿姨都出来看,妈妈把我搂着,安慰着我,一个阿姨,其实是个大妈,一脚踩死了那只虫子,这我记忆犹新,嘿嘿!
从那时起,我害怕蜘蛛。
中班时
幼儿园中班那一年,我脾气古怪,老是一个人默默在角落里玩,别人叫我玩,我视若耳旁风;妈妈叫我吃饭,我充耳不闻;别人讲笑话,大家笑得哈哈的,我面无表情。当时妈妈几乎怀疑我得了孤独症,幸亏大班时好了。
记得一次,爸爸下班回家,因为加班,已经很晚了。他不睡觉,买了一点花生米和烧烤,回家就着它们吃酒,他吃醉了,倒在床上呼呼大睡,还打呼噜,把我都嚷醒了,我很反感,本来一个人睡的好好的,被他打搅了。
但我不会和他吵或者讲道理再或者任而他打呼噜,当时脾气问题嘛,我看见小桌子上的酒瓶子,趁着妈妈和爸爸在睡觉,吃了一点剩下的啤酒渣,就是杯底的一些酒,那是爸爸没吃干净的,我打算用吃酒来惩罚爸爸打搅我睡觉,因为爸爸很爱吃酒,我认为吃爸爸的酒爸爸一定会生气。吃完酒,我去床上睡觉。
第二天,我一点不晕,但嘴里一哈气就会有酒味,很难闻。忘了怎么回事,反正我吃酒的事被爸爸妈妈、老师同学知道了,他们笑我小小年纪吃酒,我当时只觉得自尊心无法承受,气哭了。
这是件小事,小的变成石子都没人会注意到,是啊,世界千千万万的人,谁会注意一个小姑娘无理的气哭了呢。反正我以后很少哭,而且有时会偷偷吃一点酒,吃完立刻溜走,从未被爸爸妈妈发现过----许是他们懒得说,嘿嘿。
三年级时~五年级时
我被爸爸妈妈禁网了,因为我的成绩。他们说,我要是用网弄学习可以,玩是绝对不可以的,见到我玩,一定抽手心。那时我不敢偷着玩,因为抽我手心的是扫床扫帚,抓着那个扫床的一根根硬硬的线,用那个手柄打我手心,很痛。
我只能看学习,当时我比较喜欢看书,但当时我书少,还都是语文数学之类的主课书,我就看电子书,但他们不许我看闲书,尽管妈妈曾经非常支持我看闲书,她自己都说,身为大人的他们,又有多长时间是看“正书”的呢?但现在,我成绩差,是没资格看闲书的。
我那时一心迷上了打字,我天天打开电脑自带的打字那玩意,打开练,然后练盲打,四年级时基本上已经学徒成功了,能盲打了,因为我觉得我记性差,所以一练就练了一年。
五年级时,学校增加了信息课,我发现信息老师前几堂课也教我们打字,其实这玩意不用练,多上点qq多聊聊天,自然就练出来了,不过像我这种七秒记忆的人,不练就忘,容易手生,何况我当时玩电脑的机会少之又少。
反正后来,打字是我不可缺少的爱好。
童年点滴,记录生活。